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北京昌平一小区发生爆炸事故 已致4人死亡

2014-12-21 07:58: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百善镇绿城阳光小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据北京市公安消防局官方通报,该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关于事故的详细情况,《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昨晚电话采访到了事故小区的住户李先生。事故发生时,李先生正在发生爆炸的同一栋楼中。他说,爆炸声不是只有一声,而是持续了很长时间。

  李先生:就是下午三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就在家里坐着看电视,然后就突然听见一声巨响,就感觉以为在放炮,但是之后感觉声音特别大,感觉不像在放炮,然后就一股白烟就冒上来了,紧接着又有一声巨响,然后接着就是黑烟了。我们就感觉到不对劲儿,然后就赶紧叫家里人准备下楼,就想到可能屋子里不安全。接着爆炸又响了好几声,然后黑烟开始已经透过玻璃进屋子了已经,楼道里也有很多烟,然后我们抱着小孩儿就下去了,往小区外头走。爆炸是在我们隔壁的单元,火苗已经窜到2楼的厨房位置了。从第一声开始到最后一声,大概20分钟,中间持续的(爆炸)是大概有5、6分钟的样子。

  李先生一家从家中跑出后,立刻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接警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报警电话,并已派出了消防车和消防队员赶往救援。

  李先生:119进去有个4、5分钟的样子,又有两声爆炸。然后我看到消防队员已经开始组织救人。那个单元是临路的单元,西边墙有窗户,消防员从3楼开始救人,我看见救了2个小孩,还有大人出来。然后再过一会,有戴着消防面具的队员进到楼道里救火。从爆炸刚开始发生到最后基本上消防队员把明火扑灭,有部分消防车开始撤离,大概是经历了2个小时。

  爆炸还导致一位市民双前臂和面部受伤,目前已被送到医院病并得到妥善医治。事故楼房也已被封锁,楼房内的其他住户已被妥善安置到小区周边的宾馆住宿。

  惨剧的发生令人心痛,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了爆炸?包括李先生在内的小区住户猜测,可能是存放的烟花爆竹引发爆炸。

  李先生:晚上吃饭回来,有小区邻居说,老夫妻刚进的一批烟花爆竹,是打算过年时候卖的,刚进的就发生爆炸了。

  目前,安监部门还没有公布具体的爆炸原因。但我们也在这里特别提醒:年关岁尾是烟花爆竹的产销旺季,作为易燃易爆物品的烟花爆竹,特别要注意防火防爆。存放和运输时,务必遵照相关的安全管理条例。

编辑:李岸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