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北京黄埔大学非学历教育机构 毕业证成废纸一张

2014-12-18 07:2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民教网上,北京黄埔大学资质查询显示为非学历机构。

  “民办非学历机构”这个资质意味着什么呢?记者向北京市教委热线进行了查询:

  北京市教委热线:北京黄埔大学是民办的,非学历机构。就是它本校盖章的毕业证国家不承认学历。它只是一非学历机构但是有招生资质,有合法办学资质。

  记者:它属于统招二本吗?

  热线:不属于。

  记者:可以颁发专科的毕业证书吗?

  热线:非学历的国家都不承认学历。

  记者:专科本科都颁发不了?

  热线:是。

  先是本科变专科,现在又发现,所念的“大学”连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都都拿不到。

  北京黄埔大学目前负责处理此事的胡老师表示,国家确实不承认该校学历,但是,她指出,学生早已知晓这个情况,学校没有欺骗学生:

  胡老师:因为咱们学校国家是不承认学历的。只有通过成考网考自考的途径,来解决国家承认的学历问题。这些学生入校之后,陆续参加了自考成考。那么,就是说,他们早就知道学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这不是学校在欺骗他们而是他们自己在欺骗自己。

  对此,大四学生小王表示,入学后确实参加过相应考试,但学校说是考取双学位:

  小王:参加了。但是让我们参加自考和成考的时候也没说学校的毕业证不承认,而是说让我们拿双学历。

  对于参加自考成考的原因,校方和学生各执一词。

  而学生还质疑,为何录取通知书和毕业证书上印有“本科”“专科”字样?

  记者:在当时招生材料,包括记者看到学生提供的一些录取通知书上,也是有“本科,全日制本科四年制”这种字样?

  胡老师:恩恩恩……这样吧,这些问题,我还是汇总完了,提供过去。

  对于学生们所反映的问题,北京黄埔大学校长王世红在接收媒体采访时曾承认,学校是非学历教育机构。但他表示,不知道招生时有招生人员说北京黄埔大学是统招本科。他还提出,学生手里现在保存的一些当初的招生简章可能是假的,上面的章是自刻的,具体谁刻的,他不清楚。

  目前,北京黄埔大学方面表态,校方正在积极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

  其实我们大概也能猜到,所谓的解决问题,最多也就是给学生一些经济补偿。毕竟,没有颁发学历的资质,不可能拿出合法文凭,更别提学士学位了。但是三年四年的青春都已经耽误了,要经济补偿又有什么用呢?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北京黄埔大学的学生甚至连高考都没参加就能交钱上学,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种不用考试白得文凭的好事呢?一方面,考生在选择报考学校的时候,千万看准了,别上一些山寨大学的当。另一方面,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不付出肯定没收获。侥幸心理不能有。

  (学生均为化名)

编辑:任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