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网上PPT教程累计卖出100万 验证在线教育发展空间

2014-12-01 08: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江苏台记者丁凤云 沈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年来,在互联网众多的新兴产业中,在线教育恐怕是最火热的一个。从最初的线下课程网络化复制,到运用多媒体手段的专有教程,在线教育这股春风大有吹袭传统教育之势。

  最近,网易云课堂中一门学习制作PPT的课程,前后已经卖出了100万元。究竟什么样的在线课程能让这么多人心甘情愿掏腰包?

  网络公开课很多人都已熟悉并喜爱,他们背后有来自北大、清华以及哈佛、剑桥等国内外知名院校讲师的风采及新鲜的知识。南京大学的梁同学说,他就是这些课程的粉丝,且觉得在线学习精力更容易集中:

  梁同学:我喜欢看自然类的,还有一个我蛮喜欢的《保罗教你做面包》,因为我们是研究生,时间挺紧的,第二个信息量大,第三就是视觉感受不错。如果是我喜欢的课程会去看的,自然类、探险类、或者和我专业相关的课程。

  随着需求的增大,网络公开课也开始细分。以网易平台上的在线课程为例,就分为国内外的视频公开课、教师参与线上学习过程并颁发证书的慕课以及侧重于实用技能的在线课程。前两者都是免费的,最后一种则约有1/3需要付费。

  这其中,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张志老师是收入最显著的个人讲师之一。在网易云课堂上他主创的一门课程《和秋叶一起学PPT》获得了9000多名用户的购买学习,目前它的售价是99块钱,这么一算,这份PPT收益已经近百万:

  张志:我原来很早的时候在课堂上放了学习的课件,是免费的。但是在我内心深处那根本不是教学课程,它不是个教学的东西,就是相当于告诉别人这有免费的资源你可以拿去,教学有时候要做到很细,每个知识点要清楚。我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教学体系,这个体系要是在线下请家教两个小时99块钱也请不到啊。这个市场远远不止一百万。

  张老师透露,他本身已经在PPT领域做了多年的培训,非常清楚受众真正的需求,所以他教的并不是泛泛类的基础操作,从适用人群上看非常适合即将进入职场或者出入职场的人群,除了线上课程教学,还有相应的线上答疑,学员间讨论群组等:

  张志:我个人觉得在线教育应该是个机会,我证明这个市场是存在的,而且我几乎没有投入更多的营销,反过来讲,仅仅是通过网易云课堂这个平台我就可以做这个样子,未来愿意在线学的人一定是规模越来越大。

  此前,网易云课堂推出计算机专业课程,上线一周后便收到了近五万用户的报名,这份火热也验证了在线教育的发展空间,有些课程在结课后,学习者还会得到相关的结课证明,可以直接影响到用户的职业发展。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