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湖北警方公布诈骗录音 网友戏称为“中国坏声音”

2014-10-14 08: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武汉10月14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周漫 龚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风靡一时的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刚刚落下帷幕,一项被网友戏称为“中国坏声音”的首秀又靓丽登场。但是,这回的主办者不是电视台而是湖北省公安厅。这些坏声音也不是流行歌曲,而是那些频繁扰乱我们正常生活的诈骗电话录音。

  今年9月底,湖北省公安厅发布了“诈骗录音”的征集令,群众反响强烈。半个月不到,30多条各种录音和文字资料发送到了警方指定邮箱。近日,湖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荆楚”曝光征集来的三条“诈骗录音”,作为“中国坏声音”第一季的“首秀”被警方公开发布,原汁原味的骗子电话录音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也警醒着我们。

  群众:卡又出来了

  骗子;卡出来,拿在手上,哦,有没有出现小白条?

  群众:没有。

  骗子:没有,是不是?我再重新教你设置一次。

  这是9月26号,湖北省公安厅发布“诈骗录音”征集令以来,征集到的第一条诈骗录音。录音中,骗子正在远程指挥群众按指令向特定账户转账汇款。据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支队大队长吴春丽介绍,征集令的消息一出,群众反响强烈,半月不到,30多条各种录音和文字资料发送至警方指定邮箱。整理发现,录音并非都是“存货”,一半以上都是群众最近才录下的。经过筛选的3条原汁原味的录音,作为“中国坏声音”第一季的“首秀”被警方公开发布。

  吴春丽:这些录音非常直观生动,纯原生态,其中还有我们网友与犯罪分子斗嘴和博弈,很有意思。

  征集并发布“坏声音”,是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创意。第一季,警方公布的3段诈骗录音特点鲜明,即冒充的身份都是公安民警,使用的借口都是当事人的银行卡涉案需要配合调查。这些伎俩,媒体曾多次报道,不高明,也不新鲜,但能亲耳听到骗子的声音,却是“另一番味道”。更“劲爆”的是,一名男子直接冒充了这次征集活动的主办方——湖北省公安厅。这名自称是王浩警官的男子给网友霏霏打来电话,称警方发现一名“犯罪分子”的手上有霏霏的农业银行卡,需要其无条件配合“警方”调查。

  骗子:你有没有认识一名男子叫做张志强的,他曾经担任多家银行的大堂经理,这个人你有没有认识?

  网友霏霏:我不认识。你这个是武汉的号码?你是哪个公安厅的?

  骗子:湖北省公安厅。

  网友霏霏:那你呢?警员编号是多少?

  骗子:089781。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