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河北失联女大学生被警方找回 警方:瞒着家里见网友

2014-09-08 08: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保定9月8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9日20多岁女大学生高渝在重庆“搭错车”不幸遇害开始,不长的时间内多地纷纷传出女大学生失踪遇害的消息。

  从1号开始,有媒体报道说有河北的一名女大学生失踪,消息一出特别牵动人心,大家对这名女生的安危感到了担忧。不过,昨天传出了好消息,这名女生已经在山东被警方找到,已经回到了保定市定兴县的家里。这么多天女生去了哪?她遭遇了什么?有媒体曾经报道说这名女生陷入传销组织,也有传言她是去见网友了,那真相究竟怎样?

  一度失踪的这名女生姓刘,是河北保定市定兴县人。在8月31号回学校的路上跟家人失去联系。定兴县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古双剑介绍,警方已经在山东滨州找到小刘。

  古双剑:咱们在山东滨州警方的配合下已经成功的找到这人了。

  昨天上午,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在个人认证微博上发布消息说,接到河北省公安厅打拐办的报告,前天晚上12点左右,在一个传销窝点内里,将失联的女大学生刘某成功解救。山东滨州警方的发言人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有滨州的知情人士证实,事件涉及传销组织。齐鲁晚报也引述滨州警方说,女孩小刘疑似加入传销组织,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但是,河北定兴县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古双剑否认了这种说法。

  古双剑:现在没这种情况,因为当时咱们把这个情况都问了山东警方,现在没有迹象表明她加入这个传销组织。

  保定市公安局宣传处的一名负责人也表示,警方见到小刘的时候,她处于人身自由的状态。

  负责人:没有非常明确的证据说她陷入什么传销窝点了,见到她的时候人身非常自由,也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古双剑说,8月31号,小刘在从定兴到保定之后,没有返回在石家庄的学校河北医科大学去报到,而是去了山东,途中跟家人和学校失去联系。

  古双剑:她是自愿去的,她到保定之后应该从保定转车去石家庄学校,然后没有去,直接从保定坐车自己去的山东,瞒着家里面,自己自愿去的。

  保定定兴警方表示,小刘是去山东见一名网友。

  古双剑:她就说去那边会一个朋友,7月份、8月份已经去过一次了,她这次又去找她朋友这是,男朋友。

  记者:恋爱的关系是吗?

  古双剑:对,有这个意思,关系没太明确现在,因为她是从网上认识的这人,现在不想让家里知道这种情况、这种关系,问太详细的情况就说个人隐私,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在女学生失踪或者遇害的消息连续曝出的背景下,小刘的安危更加牵动网民和社会的关注。昨天晚上,小刘的母亲挂断了记者的电话,她的同学表示已经得知她回家,但是不愿意多说。保定市公安局宣传处的一名负责人介绍:

  负责人:这个小女孩她没想到自己这么一件事引起全社会这么大的关注,现在包括家庭、她自己压力都特别大。

  此前的报道说,小刘在8月23号从家人那里拿到12000元学费,存进银行。交易记录显示,8月31号失联的当天,银行卡有来自山东滨州的取款记录,之后,剩下的8000多元也是在滨州分几次被取走,只剩下12块多。定兴县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古双剑介绍,这些信息成为警方寻找失踪者的线索。

  古双剑:咱们接报案之后,咱们立马局里面抽调民警成立一个专案组,通过她个人的相关信息确定她这个轨迹,行动轨迹,把行动轨迹的集中点确定山东滨州。

  警方9月5号到达滨州,6号找到小刘。今天会召开发布会,向媒体说明这起事件的详细情况。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