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昆山爆炸事故伤者大部分烧伤超90% 多为深度烧伤

2014-08-04 07:4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记者陈晨)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江苏昆山“8·2”爆炸事故已经过去了48小时,目前的事故已经造成了71人遇难,186人受伤住院治疗。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查明事故原因,严格依法依规实施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王勇率国务院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昨天王勇前往无锡、常州、南通等地的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和家属,并在南通医学院附属医院,召集有关方面召开专题会议,对伤员医疗救治和家属劝慰安抚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时间就是生命,事故发生后,中央各相关部门江苏省各级政府也迅速行动,调集紧急专家队伍,和优秀的医疗支援,全力以赴的去抢救受伤人员,医疗救治遇难员工善后等各项工作。由于医疗条件的限制,受伤较重的一部分伤员在事发当天就第一时间转到了昆山周边大城市的医院治疗。在位于苏州的解放军第一百医院,目前十名受伤较重的患者正在进行积极治疗。医院烧伤科主任谢文忠介绍,和普通大面积烧伤患者相比,患者由于是在爆炸中受伤,伤情更为复杂危重。

  谢文忠:第一时间调集了各科室的精干力量跟人员物资到本科一起组织了抢救,使病人在第一时间切开了器官畅通的呼吸道安置到病房,进行进一步的抢救,病人的生命体征还是都很平稳的,目前病人进入了第二个24小时安全修复期,目前就是在抗休克治疗中,预防并发症为主,努力救治的话希望还是有的。

  从2号中午12点开始,陆续有36名重度烧伤患者被送到无锡三院进行救治,医院也在第一时间腾出重症监护室和五十多张床位的病区,调集三百名医务人员参与紧急抢救。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昆山市市长路军介绍,目前伤员分别在南京、上海、常州、无锡、南通、苏州、常熟、昆山等8个城市的15个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路军:调集专业力量为每一位伤员成立专门的抢救小组,制定针对性的救治方案,尽最大的努力挽救伤员,高度关注每一位伤员的伤情变化,及时调整救治方案,确保所有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还要进一步关注伤员及其家属的心理安抚工作。

  根据伤者的伤情,专家初步判断,昆山工厂爆燃是由媒粉等金属粉尘被引燃引发,这些物质附着性较强,裹在人身上难以甩脱,导致大部分人的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最轻的烧伤面积也超过50%,几乎所有人都是深度烧伤。

  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周光峰表示,粉尘烧伤强会造成呼吸系统的吸入性损伤,治疗的难度会更大。他同时会表示烧伤之后,伤者会经历48小时的休克期,这也是救治的关键期。

  周光峰:在这48小时之内,因为大面积烧伤以后,体液从创面就蒸发丢失,他就产生了一个低血容量性的休克,如果救治不及时,在这48小时之内命就保不住,有经验的烧伤科的大夫他会在第一时间把静脉通道打开,插上尿管,把液体的出和入两件事情先解决了,然后再解决呼吸道的问题。呼吸道通畅,静脉通道通畅,密切观察他渡过48小时的修克期,之后开始覆盖创面。创面修复这个过程可能得持续个8月。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