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MH17遇难者遗体23日运抵荷兰 荷专家称遗体少了82具

2014-07-24 08: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马航MH17客机坠毁的第八天,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事件发生以后,马方与乌克兰民间武装达成的三项协议也已将完成了两项,分别是归还遇难者遗体和移交“黑匣子”,而允许国际独立调查团自由进入坠机现场进行调查也仍在进行中。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3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荷兰领导的国际调查团已经决定将MH17航班的“黑匣子”转交英国空难调查处来进行分析鉴定。这家专业机构因为负责调查民航事故及严重事件而著称。廖中莱说,黑匣子将由飞机运往英国的法恩伯勒,途中将有马来西亚专家和其他国际调查团成员来护送。

  MH17航班黑匣子的解读何时才能够展开呢?

  英国空难调查处工作人员: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MH17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因此相关调查还没有开始。没有进一步的时间表。近期当有细节信息发布,我们会致电告知。

  而黑匣子转运的同时,第一批遇难者遗体也在路上。荷兰首相吕特22号对媒体证实了这一说法。 

  吕特:当地时间22日运载MH17遇难者遗体的火车抵达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准备由飞机于23日运抵荷兰阿姆斯特丹。遗体辨认工作可能持续数月。

  荷兰的有关专家在面对媒体时表示,目前遗体的数量让人有些不解。

  专家:亲俄武装人员说有282具遗体,现在经过实际点验,只有200具,少了82具遗体。我们会再与亲俄武装人员进行交涉。

  目前,在乌克兰东部坠机的事发地,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东欧记者孙娟:昨天在欧安组织官员的陪同下,三名马来西亚专家进入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开始调查取证工作,他们中有一名马航的技术官员,还有两名马来西亚民事部的调查员。这也是空难发生以来,首次有来自马来西亚的专业技术人员抵达事发现场,有全副武装的安全人员全程保驾。当天晚上,在欧安组织当晚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欧安组织观察团的新闻发言人也表示,在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后,马来西亚专家表示没有观察到主要证据遗失的情况。未来两天之内,他们还将去其他几处坠机地点进行取证。

  马航坠机谜团尚未解开,美国等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关于空难责任的相互指责却愈演愈烈。美国中央情报局与情资机构22号通过《华盛顿邮报》公布了马航班机遭击与俄罗斯军援乌克兰民间武装的卫星照片,并通过识别民间武装领袖对话的真实性之后初步确定,马航MH17悲剧事件是由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所为。对此,俄国防部近日表示,最近针对马航空难出现了大量的矛盾信息,有必要提供俄军方掌握的“客观监控”资料。俄方公布了四大证据,暗指是乌军击落客机。比如说,马航在坠毁前偏离了航线,这有可能是机组导航出错,也有可能是执行乌克兰空管的指令。俄国防部还公布了包括“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乌克兰防空武器在乌东南部部署的卫星照片,也表示,马航空难发生当天,乌克兰政府军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附近有多个“山毛榉”防空导弹营处于战斗值班状态。

  此外,欧盟成员国外长22号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敦促俄罗斯停止向乌东部民间武装运送武器装备并阻止民间武装的跨境活动。欧盟表示,如果基于上述要求的合作未能实现,欧盟准备针对俄罗斯出台新的制裁措施。

  随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召开俄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强力的回击了美国和欧盟的制裁,他说最后通牒和制裁已令人反感。

  有观察家认为,马航空难让乌克兰危机真正升级到国际层面。在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安全中心主任阿尔巴托夫来看来,马航事件的结果无外乎三种版本:一是俄罗斯将遭受有欧盟参与的严厉制裁;二是莫斯科承受的西方压力将有所减轻,美国和欧盟有足够的杠杆向基辅施压,令其停止在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最后,如果国际民航组织不能对空难给出明确的结论,那么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终将继续恶化。

  最终的版本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围绕这架悲情飞机的政治博弈还远远没有结束,而一切疑团的解开还有待于调查结果的正式公布。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