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强台风“麦德姆”登陆台湾 最大风力14级

2014-07-23 07: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福州7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席卷了我国华南多个省份,给海南、广东、广西的59个县市区造成了巨大的洪涝灾害。

  “威马逊”刚走,“麦德姆”又来了。昨天傍晚6点,“麦德姆”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52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并且在持续加强。

  今天凌晨(23号)0点15分前后,强台风“麦德姆”在台湾省台东县长滨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麦德姆”也是今年第一个登陆台湾的台风。受“麦德姆”影响,由福建平潭往来台湾的“海峡号”、“丽娜轮”航班,及泉金航线22号起均已停航。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麦德姆”将于今天(23号)下午到晚上在福建省莆田到福鼎沿海再次登陆,将会给福建省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甚至像北京南至福州的G55次;北京南至厦门北的G165次等高铁都临时停运了。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也于昨天晚上(22号)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从今天凌晨开始,福州市区就开始断断续续的下起雨,并伴有5到6级大风,气温从昨天最高的35度降到了现在的28-29度,沿海已经有8到10级的大风,阵风可达11到12级。麦德姆今天5点左右已经进入了台湾海峡,今天下午到夜间在福建的莆田至福鼎间沿海再次登陆。记者从福州机场了解到,截至昨晚11点,受台风影响,福州机场取消了今天进出港的航班90架次,南昌铁路局暂停发售今明两天一百多趟的动车组车票。往返于平潭至台中和台北的“海峡号”、“丽娜号”高速客滚船,今明两天继续停航;往返于厦门至台中、高雄、基隆的客滚船以及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小三通”的海上客运的航线今天也全部停航。预计今天沈海高速公路浙江温州连江段,福银高速福州到南平段等道路将受大暴雨的影响,同时受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福银高速公路闽赣省界处,和国道G205闽浙省界处。

  福建省于昨晚8点已经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150马力以下船只上的人员要在23日12时前撤离上岸,客渡船、施工船、危险品船等各类船只都要及时停运,做到船进港、人上岸,台风影响地区要停止各类学生学习培训班,施工工地要适时停止施工。全省要停止群体性活动。由于正值暑期,还要求关闭沿海旅游景区、滨海浴场,做好游客疏散工作。据了解,本次台风预计登陆地区的宁德霞浦吕峡大京景区已关闭,截止目前当地边防派出所共劝导旅游车辆近两百辆,游客820多人,阻止游客下海游泳300多人次。同时福州当地边防组织辖区沿海13200多艘渔船全部回港。截至昨(22日)晚21时,在五大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3047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共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5.72万人,此外,昨晚18时前福建累计发送公益短信达1395万条次,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台风。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