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马航MH17航班:第一批38名遇难者遗体运出空难现场

2014-07-20 09: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拉瑟普诺耶村附近,人们将玩具摆放在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17号客机坠毁,到今天已过去四天,马航MH17坠毁事件依然是谜团重重,调查迟迟没有进入正轨。

  昨天傍晚,马来西亚方面在吉隆坡机场就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乌克兰等相关各方为实地调查提供保障与帮助,与此同时,乌克兰政府方面也表示,当局已经与民间武装商定,在坠机地点设立20平方公里的安全区。围绕调查展开的复杂博弈引发各方关注。

    马来西亚呼吁乌克兰等各方为实地调查提供帮助

  马航MH17坠机至今真相成谜。调查真相自然成为当务之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9号傍晚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廖中莱:19日晚间,我会动身飞往基辅,协助MH17的调查工作。在我之前,马来西亚的调查小组已经抵达了失事区域,不过还没能够进入坠毁地点。因此,我们需要乌克兰政府以及各方给予我们配合帮助,能够为调查团队开辟一条通往坠毁地点的安全走廊,对所有遗体进行回收辨认,这是当下对死难者最大的尊重。

  据悉,马来西亚特别调查队于周六乌克兰时间凌晨4点,抵达基辅国际机场。调查队队长凯里尔希米说,由政府各个部门组成的131人调查队伍,将在乌克兰逗留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希望整个调查可以顺利进行”。而在马来西亚的专家调查队到达之前,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一支小分队18号就已率先抵达了乌克兰东部MH17的坠机现场视察,但是工作并不顺利。进入乌克兰的30位欧安组织工作组成员之一胡安表示:

  胡安:我们现在需要监督现场是否措施得当,坠机现场周围是否被封锁好。

  不过他们却遭到了当地持枪武装人员的阻挠:

  武装人员:我警告你们,如果再进一步越过警戒线,不听从我们的命令,后果自负。

  欧安组织成员介绍,坠机现场没有被封锁起来,有人把坠机残骸、甚至许多的遗体移走。此外马航发表声明,早前未被证明身份的4名MH17客机乘客,目前证实他们是荷兰公民。而至此,荷兰籍乘客的死亡人数已达192人。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