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厦大女教授炮轰校长就餐特权 当事校长“很生气”

2014-07-09 07: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厦门7月9日消息(记者马宁 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厦门大学会计系副教授谢灵写给校长的一封信,突然在网上引发热议,在信中她指责学校食堂常常无菜可吃,而校长出现时服务员马上端出丰盛菜肴。

  对于公开信里指责的内容,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昨天表示“很生气”。而谢灵教授也坦承:举报后她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双方又为何较劲?

  听到自己去年写给校长的信这两天在网络上疯传,谢灵教授说,信是去年6月末写的,当时确实转发给校长和学校的多位老师,但今年突然出现在微信里,她到现在都觉得有些蹊跷。

  谢灵:不是今年的事情,是去年的事情,我是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我那封信不是今年写的,是去年写的,不知道谁搞到微信上面,然后搞的那么大把我吓一跳,我还不知道呢?我就觉得很奇怪,我为什么要把一年前的信到处传呢?我没有这个必要嘛。

  公开信里提到厦门大学的教工餐厅在校长出现之前之后截然两重天,谢灵说对此现象她早有耳闻,去年6月18号她特意想看个究竟,结果餐厅果真没有太多菜可吃,但校长出现后,景象立刻不同,这个被老师们笑称为“民间纪检书记”的谢灵教授立刻拿起手机拍下了餐厅发生的一幕幕。

  谢灵:自助餐11点45分开饭,你到11点55分去,反映了好几年我听好多老师在讲没有饭吃,校长来了就有饭吃,我那天是故意的,专门等他来,一进来就开灶,然后很搞笑没菜的时候我也拍了照,他一来了以后厨师四个人出来,朱崇实去拿菜的时候,他的背景,他转过来拿一大堆的饺子、肉、猪蹄之类的坐在餐桌前的照片我也给他拍了,拍完了以后我走到前面讲我说管理员在哪里?出来给我一个说法,为什么老师来了没有饭吃,校长来了就有饭吃,我说吃顿饭还吃出阶级差别来了,我说现在整风期间,居然还敢顶风作案,他绝对在那边听到,他就是不吭声。

  对于谢灵的这一指控,朱崇实校长回应说:完全是无稽之谈,因为他什么时候去教工食堂吃饭,食堂方面并不知道。

  朱崇实:她讲到说我来了食堂才把菜端出来,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如果说他们为了一个校长把菜藏起来不拿出来,等到校长出来才拿出来,那万一校长不来呢,那菜不是全浪费了么?有没有这种可能说看到校长来了,里面的菜还有剩,把里面的菜倒到盘子里去,有这个可能,但是不存在所谓的这些服务人员只会什么溜须拍马,我觉得这是对我们服务人员一个很大的侮辱。

  教工餐厅负责人何经理说,厨房每天是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确定每天的菜量并提前确定菜谱,他们只了解校长来食堂的大概时间,没有专门为领导开小灶。

  何经理:校长他相对来讲用餐时间比较迟,一般都是十二点四十五到一点来,校长吃东西都很随便,都剩什么他就吃什么。

  记者:每天都有过来吃么?

  何经理:没有,没有固定的,有时候来有时候不来,我们也不知道。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