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江西“夺刀少年”昨高考:无需填志愿、将择优录取学校

2014-07-03 07: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宜春7月3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江西台记者李先 宜春台记者袁晨)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江西宜春勇斗歹徒、身负重伤而无法在六月参加高考的小英雄柳艳兵、易政勇昨天在自己的家乡宜春参加了高考,文理考场合二为一。而为保障他们顺利参加高考,当地有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考务工作和普通高考并无两样。

  柳艳兵、易政勇两位同学的考场是被安排在了宜春市第三中学第二教学楼的三楼高三四班的教室,为了保证两位考生有一个相对安静的考试环境顺利参加考试,宜春三中从7月1号起就在教学大楼的外围拉起了警戒线,并且7月2号、7月3号这两天禁止一切无关人员以及媒体进入学校。全国有数十家媒体都只能在学校的大门口做采访报道。2号上午9点30分,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汇同宜春市教育局来到学校门口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通气会,会上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向媒体介绍了两位考生本次考试的相关情况。

  曹院长说,虽然这是江西省第一次单独设高考考场进行考试,但考试时间、科目顺序等所有程序与普通高考没有差别,考场纪律方面也不会因为考生身份特殊而放松。由于柳艳兵和易政勇他们分别学的是文理科,所以这次考试由原先的一文一理两个考场合并为一个考场,考场里只设置了两个座位,整个考场全程都有视频监控。宜春市教育局高招办已重新为柳艳兵和易政勇制作了准考证,所有考务人员都需要凭证进考场。最重要的是,没有让两位考生使用全国高考附卷考试:

  曹院长:我们的语、数、外、文综、理综我们是单独请了老师命题,所以命题的内容我们是参照《江西省考试大纲》来进行命题的,所有的命题组织和要求都是按照我们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这种模式操作。

  关于两位考生这次英语科目不设听力考试,曹正龙也做了解释:

  曹正龙:这次外语考试我们没有进行听力考试这一部分,但是卷面分数还是150分,因为听力考试命题难得比较大,技术要求高,磁带的制作有个过程,所以听力磁带制作来不及。

  相关新闻:

  夺刀少年昨日高考:备考只有10天 英语不考听力

  夺刀少年高考考卷为单独命题 英语考试无听力

  早前报道:

  江西“夺刀少年”今日参加高考 全程有视频监控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