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李宁等国内体育品牌集体提价 张春蔚:很好的一步

2011-07-11 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是一条网友的微博:当李宁成为“涨价皆有可能”,安踏以“提价永不止步”;当特步说“让标价与众不同”,361°则强调“多一块钱热爱”;再加上“我能,涨价无限可能”的匹克,面对国内体育品牌的集体提价,我们该怎么办?”

  这不到140个字的话语里充满着感慨。近日,李宁公司发布公告称:第四季度鞋类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价格将上涨17.9﹪,加上之前的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在订货会上公布的消息,国内5大知名的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衣服再次提价一到二成。

  其实,从年初到现在,国内的五大体育品牌在价格上已经上涨了10%到20%,如今为什么选择再度集体涨价?国内体育品牌的价格优势能否继续保持?我们连线中国之声特别观察员张春蔚。

  主持人:这已经不是今年国内体育品牌的首次集体提价,您认为这次五大国内品牌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张春蔚:首先,这一次涨价不是一个偶然行为,它是一个必然行为。整个物价水平包括劳动力成本,包括物流各个方面所有的成本都在增加,这就意味着整个行业的景气指数和它的利润率都不足以支持原来的低价格,所以这次涨价不是个体行为,而是一个群体行为。而且这一次涨价对于国产品牌未来的发展而言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它保证了利润率。作为上市公司,必须要有合理的回报。此前我们看到的很多上市公司增长的话,仅仅是来自于渠道来自于它的分销领域,而这次整个价格的提价其实是为了增加利润率。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