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美联储靴子落地市场反应冷淡 赵锡军:经济已触底反弹

2011-06-23 0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联储的靴子落了地,市场反应较为冷淡。美元对日元和对欧元都有小幅上涨,美国股市却还在下跌,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0.34点,跌幅0.66%。

  在美元的作为世界货币的情况下,美联储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引人关注。这次美国不再大印钞票来提振经济,是否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探底开始反弹?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

  主持人:这次美联储按时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没有提出新的一轮量化宽松,但是仍然保持了较低的利率,您对美联储的这个政策有什么看法?

  赵锡军:应该说这个政策还是在大家意料之中的,也是基本符合美国目前大概的经济情况的,所以市场各方面反应都是比较平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经济确实是在复苏,但是复苏中间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主要的标志就是基本的就业状况没有明显的好转,另外经济增长的速度也不是完全稳定。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它又要考虑到通货膨胀压力在上升,所以量化的政策就基本上退出了,但是还是维持一个比较低的利率表明经济还需要一个相对来讲宽松的货币政策来进行支持。

  主持人:从美联储的态度看,目前美国经济是否已经触底反弹?下一步美国经济将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

  赵锡军:按照美国经济周期研究委员会的判断,美国经济应该说已经触底反弹了。尽管经济恢复得不是特别稳定,但还是有一定恢复的。在这种情况下,问题的关键就是说怎么样让恢复过程中间的不确定性能够消除一些。从目前政策的导向来看,实际上还是比较注重于说让经济的增长速度能够进一步提升,同时保持消费和就业相对稳定。特别是就业状况,要有所改善。所以从未来来看,我个人觉得美国可能还是会把政策的重点放在刺激就业和刺激增长,而不是说过多地去抑制价格上升。尽管有这个压力,但是不是一个重点。

【中广调查: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难 捐资助学款到底该不该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 、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刘中琪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