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长江中下游多地今日气温超30度 抗旱工作依旧严峻

2011-05-28 09: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量偏少导致部分地区发生了旱情,由于湖泊水位的继续偏低,周边地区人们的生活用水以及农业、航运、养殖业等多方面是受到的影响。

    虽然过去21到23号南方大部都出现明显降水缓和了长江中下游的土壤伤情,但是并没有改善江河湖泊蓄水的现状,具体到当下天气情况也并不乐观。今天比如说像是在咱们国家的长江中下游一带,比如说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就基本上都是大晴天,气温也会继续回升,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都是能够达到30度甚至30度以上的。大城市当中像武汉、长沙今天就会突破30度,另外重庆最高气温再次突破35度,炎热很多地方是达到高温,晴热,所以雨水自然就很稀少了,抗旱工作依旧是比较严峻。

    除此之外,在咱们国家很多地方今天也会逐渐迎来雨水,具体的分界线就是从东北到西南拉一条斜线,西边的大部今天都会下雨,而在东边就像刚才说的长江中下游一样基本上都是阳光。下雨的部分具体来说像内蒙古的东部、黑龙江、吉林、河北北部、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四川北部、西藏东部、云南西部。这当中四川东北部、甘肃东部和陕西大部雨可能会下的比较大一些,普遍中雨,局地有大雨,大城市当中像古城西安今天晚上就会下起来中雨的级别。

    此外还要特别注意的是雷电天气了,大城市当中像银川今天这个雷雨可能就会比较频发,有乘坐飞机进出港的朋友要注意航班信息的变化。(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

【中广调查:“限塑令”就满三周年了,使用情况到底怎样?】

热搜词:温总理赴日慰问 动车实名制 长沙"面子工程" 5·21末日说 礼仪小姐养成内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马志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