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长沙斥巨资创文明城市 原市委副书记称乃"面子工程"

2011-05-22 0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陈俊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广州媒体人周筱赟的新浪微博上贴出了一封公开信,标题是:《原长沙市委副书记实名揭露长沙市政府劳民伤财2亿元》。公开信直指长沙市近段时间来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所谓“优化市区环境”的试点活动中,出现了一些肆意挥霍国家财政,重形式、轻实效、扰民损民的荒唐现象,批评长沙市现在的一些做法是“好大喜功、急功近利”。

  公开信的起草者,是一位叫做朱尚同的退休老干部。他今年82岁,曾担任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这不一般的身份,让这封公开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是什么促使一位82岁高龄的前市委副书记用这样的方式反映问题?中国之声《对话当事人》,请听中国之声记者对朱尚同的采访。

    写公开信事发偶然

  拿到朱尚同老先生的手机号码时已经是下午1点,担心老人有午休的习惯,记者先发了一条短信,询问是不是方便接受电话采访。两分钟后,短信回过来:可以的,并附上了一个固定电话号码。

  电话打过去,一个老人的声音有力地从听筒里传了出来。老人说,为了接受采访,他把午睡的时间向后推迟了。

  退休赋闲在家的朱尚同身体还不错,现在靠看书和与老朋友打打电话打磨时光。虽然已经退休20多年,但还是十分关心外面的事情。

  被问到为什么会想起写公开信,老人说,事发偶然。

  朱尚同:我已经退下来20多年了,从来不去干政,但是这次我坐在书房的时候就看到我对面居民楼并没有坏,而全部搭上脚手架在装修,我一们这个小区全都是脚手架,我就奇怪了。

  后来就看到街道办事处发的服务居民优化社区环境的材料,这是响应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人民满意城市的要求的具体行动。为什么要这样紧急动员,为什么要一哄而起,我就写了个稿子送个朋友们看。我是希望通过这个能够改进工作

责编:向昌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