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醉驾入刑执行第一天:北京交管部门凌晨查获醉驾司机

2011-05-01 0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5月1日)是醉驾入刑开始执行的第一天,北京交管部门今天凌晨在夜查当中发现了一名醉酒驾车的司机。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记者:根据我们从交通管理部门得到的最新通报,今天凌晨0点44分在北京东二环朝阳门桥被东城交通支队夜查的民警拦下来这位司机是内蒙古人,当时他驾驶的是一辆黑色的奔驰吉普车,是外地牌照。他在接受呼气式检测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醉驾的状态,随后专业的医疗机构给他做了抽血检查鉴定,在凌晨3点40分得出结论:他的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59.6毫克,超过醉酒驾驶标准将近一倍。

  这位司机跟民警说,他是来北京看弟弟的,喝了几瓶啤酒,他不知道北京查的这么严,而且也不太了解醉驾入刑新的规定,但是他也表示知道自己错了。现在这位司机正在东城交通支队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和问询,至于是不是会有下一步具体的醉驾入刑的处罚措施,还要等手续完成才能确定。但他可能是北京在醉驾入刑的新政策实施之后,第一个因为醉驾入刑而被处罚的司机,可能会是这样一个情况。

  主持人:如果要判刑的话大概要多长时间?

  记者:对于醉驾入刑,之前警方也有过一个解读。之前醉酒驾车都是接受行政处罚,但是现在新规出台之后,是要接受刑事处罚的。处罚的期限可能会根据情节不同来做具体的制定。具体对这一位司机会有什么样的处罚,我们会在稍后的新闻中跟进。

【中广调查:你关注“威廉王子大婚”了吗?】

热搜词:走进世园会 解密“老酸奶” 乙烯利催熟香蕉 3D电视大战 威廉王子恋爱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