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纵横新闻纵横

北京严查疫区来京乘客 及时调整诊疗方案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5-15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03分报道,在首都机场,工作人员对来自疫情地区的乘客逐一进行严格筛查,并要求墨西哥来京人员在国门路大饭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天,对于入境人员体温超过37.5度的送入地坛医院进行治疗和排查。

    北京市所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全部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同时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施发热、腹泻、黄疸、皮疹和结膜红肿等五种症状监测。

    目前,集中医学观察286人,其中国门路宾馆161人,京林大厦59人,鑫航旅大酒店35人,如家连锁酒店31人。累计解除131人,转地坛医院9人。

    在结合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甲型流感的最新诊疗经验和相关资料后,卫生部对我国的诊疗方案也进行了新的调整和完善,北京市已将调整后的新内容迅速布置到防控工作中。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说按照新调整的方案执行后,北京市甲型流感的临床分类将由之前的医学观察病例、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四类,重新分为两类,邓小虹说“取消医学观察病例和临床诊断病例这两类,把病理诊断明确的分成了两类也就是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此外确认发热病例的体温标准也有了新的变化,邓小虹:“腋下体温大于等于37度5就可以确定为发热病例,而原来呢,规定的是超过或等于38度,今后要按照这样一个标准,来进行病例的排查,有可能我们的疑似病例会比以前啊大大的增多。”

    邓小虹还介绍说,目前,北京的防控措施仍然以“全面预防”和“有效控制”为主,尚未发现甲型 H1N1 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为了能更加详细准确的了解北京的监测样本,使得掌握的数据更加全面准确,5月18号北京市还将调整新的病情报告系统。

    在被确定为北京首个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点后,国门路大饭店立刻成为了中外新闻媒体追逐的焦点。这个位于北京东北郊外、坐落于机场高速边上的三星级酒店,此前从未这样被关注过。由于接收隔离人员达203人次,饭店启动了非典时一线医护人员的用餐规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