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纵横新闻纵横

青海监狱农场撤并户籍遗留问题时隔4年有望解决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4-16

     

    中广网青海4月16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才让多杰 葛修远)据中国之声7时33分报道,在昨天的节目中,中国之声报道了青海省贵南县巴仓农场撤并的遗留问题,导致数十名群众在至今4年多的时间里失去有效的身份证明,就业、社会保险和子女高考等方面都存在障碍。节目播出后,青海省监狱管理局立即派出临时工作组赶往贵南调查处理相关问题。
 
    昨天上午,青海省监狱管理局和青海省监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派出临时工作组前往贵南县,处理巴仓农场撤并后遗留4年多的户籍问题。青海省监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宝成介绍,临时工作组共5个人,包括原巴仓农场政治处的主任,还有公司资产管理处的负责人,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中,他们会与贵南县公安局接触,沟通解决办法。
 
    贵南县公安局负责人也表示,愿意与监狱管理局方面协商处理的方式。
 
    2004年底,青海监狱系统调整全省的劳改农场,位于贵南县的巴仓农场合并到近700公里以外的都兰县诺木洪农场,正式职工、家属和劳教人员随同撤离,留在贵南县的部分非正式职工和家属只有失效的老式手写户口本和第一代身份证,户籍所属的巴仓农场派出所随农场撤销,户籍信息也没有录入公安部门的联网系统,无法办理二代身份证。根据贵南县公安局的统计,这样的群众至少有46个人。由于失去有效的户口和身份证明,他们得不到社会保险,无法报名参加高考,上学、外出务工、贷款等也存在障碍,4年多以来一直没有解决。
 
    青海省监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宝成介绍,临时工作组还将逐一向存在落户问题的群众了解具体情况。住在贵南县塔秀乡的原巴仓农场非正式职工家属沈俭琴说,临时工作组昨天已经向她表示,会在商谈后解决问题。
 
    对于沈俭琴来说,儿子有希望办上身份证参加高考,最大的愿望就要实现,不过她心里还是有放不下的疑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