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餐饮协会会长于学荣:“扫码点餐”可节约近三成用工成本,应兼顾传统方式
 
  “为了方便消费者点餐,缩减企业人力资源成本,科技公司推出了扫码点餐这项服务。”江苏餐饮协会会长于学荣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采访时表示,餐饮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需要借助信息化的手段自我提升,从而更多的方便消费者。但很多中老年消费者目前还不太适应扫码点餐,因此,协会鼓励商家进行“双轨制运营”,即“信息化产品提升”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两条腿走路,等一等数字餐饮“快节奏”发展中的“慢需求”。
  于学荣表示,扫码点餐其实是一个信息化的产品,与新型会员管理体系和营销方式密不可分。通过扫码点餐、加入会员这种形式,企业可以将特色服务信息、本地优惠信息等及时推送给消费者,激活消费,同时还可以节约近三成用工成本,是打造数字餐饮的一个利器。随着大众化餐饮时代的到来,满足不同消费阶层的需求就变得尤为重要,数字化产品要升级,传统点菜服务也不能“掉队”,在会员管理方面,要做到入会自由,退会也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