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2月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黑龙江省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月1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4例。

  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彦诚介绍,从1月10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到2月1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522例,无症状感染者529例。刘彦诚表示:“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治愈出院98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93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9例。”

  绥化市常务副市长董文琴表示,管控好隔离场所,改进检测方式,有利于疫情防控。董文琴介绍:“严格规范隔离点的选址、改造和验收,确保符合三区两通道等建设标准和消防要求。改进检测的频次和方式,对密接和次密接者每两天核酸检测一次,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前,采取鼻咽拭子加血清抗体的双检测的方式。”

  此外,佳木斯市1日通报,佳木斯市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排查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大润发向阳店时,发现该店存放在冷库中的涉疫产品没有按规定上报。当地对该冷库存放的产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发现,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凝香连心脆”调理带骨肉、山东汤禾食品有限公司的春花卷和豆包呈阳性,大润发向阳店1月11日至31日售出了部分上述产品。

  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共采集人群样本736份,环境、物品、工具等样本759份。经检测,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部门已全面消杀了大润发向阳店,该店已被责令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