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市2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上海将加大核酸检测服务量。目前上海主副食品供应充足。

  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24日0—24时,上海报告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常住黄浦区,是21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二人为父子关系。该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居住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邬惊雷介绍:“这个病例是一位因病长期卧床在家的老年人,之前作为密切接触者已经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所以他的流行病学调查轨迹就在昭通小区。”

  临近春运,近期很多返乡人员集中前往医疗机构检测核酸,上海部分采样点出现“排长队”现象。邬惊雷表示,信息系统后台数据也表明,上海核酸检测需求显著增加,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同时呼吁市民提前预约。他说:“一方面,我们要求现有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和检测机构,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增派采样人员、增加采样点位等方式,提高日采样量,尽可能减少市民等待时间;另一方面,也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宣传,通过公众号、互联网、预约电话等形式提供检测服务信息和预约渠道,为市民预约提供更多便利。”

  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根据今年春节留沪人员多的情况,上海各批发市场已加强产销对接,落实货源组织。目前,上海主副食品供应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平稳。刘敏说:“猪肉方面,已与全国16个省127家屠宰厂加强产销对接,每天供应猪肉稳定在1万头以上,交易结束后仍有余货,可以满足消费需求。蔬菜方面,蔬菜集团已提前对接山东、江苏、广东等规模化蔬菜基地和20个市郊蔬菜基地,组织供应各类蔬菜满足市民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