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市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将黄浦区贵西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进展快速有序,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23日0-24时,上海市报告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常住黄浦区,与21日确诊的病例同住一小区,作为相关人员排查对象被筛查发现。病例2常住黄浦区,是21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为母子关系。病例3常住黄浦区,是21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为同事关系。
  目前,已追踪到3例病例在上海市的密切接触者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本次12例本地确诊病例,都是在主动筛查后发现,截至1月23日24时,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18人,目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其中21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人已确诊,是包含在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中的。”邬惊雷说。
  邬惊雷介绍,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闭环管理后内部运行总体平稳,已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经确诊的12例本地病例都已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治疗,其中10例为普通型、2例轻型,均予以对症治疗,目前全部患者病情稳定,无危重症病例。
  邬惊雷表示:“我们每天组织市级专家组查房、会诊。根据患者各自病情特点,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结合上海的专家共识,做到综合施策、因人施策、一人一策,中西医协同救治。”
  发布会上,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表示,从流行病学分析的角度来看,截至目前上海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因为出现的这些阳性的人,还都在我们已经管控的人群中,没有脱离我们现在发现的仅有的几条传播链,也没有在管控人群之外出现情况,所以这次的疫情截至目前我们认为还是可控的。”吴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