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唐山7月12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12日早晨6点38分,河北省唐山市发生里氏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北京、天津、河北雄安新区、廊坊、沧州等地均有明显震感。截至发稿,当地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7月12日早晨6点38分,强烈的震感让不少人从睡梦中惊醒,惊慌之余,人们意识到:地震了。唐山市古冶区市民许先生说:“早起我正躺着,感觉房屋晃,东西也动,而且还有声音。”

  市民张女士说,当时她正在做早餐,察觉到地震了,张女士立即关上了煤气阀。“当时我正在做早饭,感觉到了很强烈的震感,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地震了,随手就把煤气罐关上,躲到屋子里,准备躲到桌子角下面。”

  在唐山市街头,地震并没有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严重影响,但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一些经历过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市民,对刚刚经历的这场地震仍然心有余悸。在一些老旧小区,有房屋出现了损坏。

  地震发生后,唐山市消防支队调派古冶区消防大队和京华道消防救援站、林西道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震中,支队重型、轻型地震队迅速集结。上午7点37分,唐山市消防支队林西道消防救援站到达震中后立即开展排查工作。上午10点50分,消防救援站的前突小队顺利抵达震中后魏峰山村。经排查,无人员伤亡和被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