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升旗队总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举行升旗仪式 上千市民在国旗下传递爱国爱港正能量

2019-09-08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9月8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香港升旗队总会和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今天(8日)上午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上千名市民在国旗下发出“爱国家、爱香港”的呼声,凝聚、传递爱国爱港的正能量。

  上午(8日)八点,阳光撒满金紫荆广场,金紫荆雕塑煜煜生辉。上千市民参加了升旗仪式,他们一起面对国旗行注目礼、唱响国歌,呼喊“中国万岁,香港万岁”的口号。香港升旗队总会主席周世耀说,升旗队成立以来,每个月的第二个周末都会举行升旗礼活动,以提升香港市民对国家的认同,今年又正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因此,今天的升旗礼更具意义。“其实香港的前途都是有赖于‘一国两制’的顺利推行,所以在香港,对国家观念的认同是很重要的。升旗仪式本身就是向我们香港市民和青少年传递国家的观念和‘一国两制’的观念,我们对‘一国两制’能够行稳致远很有信心。”周世耀说。

  周世耀表示,过去三个月,香港出现了一些矛盾和冲突,造成社会撕裂,也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越是这样,大家越要坚定信心,放下分歧,重新出发。他说:“大家都看到,香港的发展有祖国在背后的支持。只要香港和内地的人民一起携手合作,我相信香港暂时的阴霾是可以过去的,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表示,在止暴制乱的主流民意下,每个香港市民都应该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和家园的守护者:“全体市民都应该明辨是非,一定要对暴力说不,维持香港最好的秩序。我们大部分的香港市民也一定会守护自己的家,维护香港的法治精神。”

  香港培侨中学校长伍焕杰说,升旗仪式不仅仅是要传递正能量,更是要增强大家团结一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信心。他表示,眼下香港最需要的就是理性、平和,共谋发展:“我相信只要大家肯坐下来谈,多了解、多沟通,相信我们会得到民心,能让那些少数的极端破坏分子没有支持的力量。”

  他还表示,近年来,国家先后为香港提供了许多发展机遇,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都赋予香港独特的定位。香港的青少年不应该固步自封,而应该主动寻找机会,融入国家发展。他说:“国家赋予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这样的机会,香港有这么多高等学府,有这么自由的资讯来往,我们可不可以在这方面多发点声音、做点设计,集中把香港的优势给发挥出来。”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