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坦克女兵饱经风沙变化大 网友称:“当代花木兰”

2019-07-15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坦克车长刘姝杉说,“我经常看我原来的照片,觉得那个时候,真的挺好看的……现在我觉得我什么时候最美?就是我站在坦克上,开得很快,让风吹在我脸上,沙子打在我脸上,那个时候,我才最美。”

  从白皙靓丽的少女到饱经风沙的坦克女兵,训练基地的硝烟风沙见证着陆军首批99A女坦克手姑娘们的蜕变式成长。她们坚持和男兵一样的训练时间,一样的训练科目,一样的训练难度,一起克服了一样又一样的困难。

  为了提高体能,姑娘们努力增加食量和训练量,不仅剪掉了心爱的长发,还增加了20斤的体重,皮肤越来越黑的她们,终变成修得了战车、抬得动电瓶的坦克女兵。22岁的坦克驾驶员周格格说,“每当半夜狂风暴雨、帐篷摇晃时,就想到陆游那首诗,‘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她们被网友称赞为“当代花木兰”!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