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叔开馒头店每天免费送3000多个:把手里的钱回报社会

2019-07-12 1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辽宁沈阳大东区有这样一家面食店,每天天还没亮,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队,顾客都说,这里的馒头个头大又便宜。不仅如此,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店主还给老年人、残疾人、环卫工免费赠送2个馒头。

  这家馒头店的老板叫翟利革,今年61岁,退休后,翟利革总觉得自己应该为社会做些什么,他发现门市周围的老年人居多,其中,有不少空巢老人,他就决定为老年人、残疾人、环卫工等这些有需求的人免费赠送面食。从5月初开始,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他赶着蒸、赶着赠,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能送出去3000多个馒头,价值在2000元左右。

  翟大叔说儿女都出息了,不用他的钱,他便想做点善事,把手里的钱回报社会。虽然翟利革每天忙得汗流浃背,却十分开心满足。他说,虽然不知道能做多久,但力所能及地能做一天就要坚持一天。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