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与帕金森战斗12年 26岁小伙从“拄拐少年”变身“肌肉小哥”

2019-07-06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26岁的邱怀德是南京医科大学的一位医学生,12年前他患上了青少年型帕金森病,严重的时候双手颤抖,双腿连路也走不了……

  为了查清自己的病,邱怀德加倍努力,以645分的高分考入南京医科大学。然而,大学生活却异常艰辛,从宿舍到课堂的距离对他而言都极为艰难,医学实验这种精细化的操作对他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绝望中邱怀德却从未消极度日,他忍着身体的酸痛开始进行康复训练。渐渐地,邱怀德可以不用拐杖走路了,可以开始跑步了,肌肉开始增长了……他不仅摆脱了拐杖,还成了“肌肉小哥”,这期间,邱怀德在重重困难下读完了5年本科和3年硕士研究生,如今邱怀德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立志推动帕金森病的治疗和研究。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