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字路口酒坛碎片撒一地 路过司机下车徒手拾起

2019-06-30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普洱6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在云南普洱一个十字路口,发生暖心一幕:路口中央停放着一辆黑色小车,司机弯腰徒手捡拾马路中间的酒坛碎片。

  监控视频记录,当天下午6点左右,有一骑车人经过路口时,脚踏板上的一坛酒滚落在地,酒坛碎成几大块,酒浆流了一地,当事人并没有立刻清扫而是离开。这是一个繁忙的交通路口,往来车辆因为这一地碎片只好慢速绕行,车辆通行也都缓慢了。

  十几分钟后,一辆黑色小车经过这个路口发现了碎片,这位司机先是开过,又折返回来,下车把酒坛碎片一片片徒手拾起,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经查,这位师傅姓吕。他说,碎片可能会让路过的车和人受伤害,引发不必要的事故。吕师傅也提醒其他驾驶员,万一有东西掉在路面上,应该及时打扫干净。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