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工头”震中折返救被砸工友

2019-06-21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6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7日夜里,四川宜宾长宁发生6.0级地震时,“包工头”李中全正和家人还有工友在租住的屋子里。突然房子停电,一片漆黑,接着就感觉天摇地动,当意识到地震发生时,李中全马上大叫着拉上母亲和八叔就往外跑。

  三人跑到屋外后,李中全才想起,工人周朝宣还在里屋睡觉,而此刻这个砖木结构的老旧房已经像“醉汉”一样摇晃起来。碎石木板不断掉落,李中全没有犹豫,依然折返跑进了这个危房。

  整个屋子伸手不见五指,李中全借着打火机微弱的火苗摸索着找到了呼救的周朝宣,他被一块近百斤重的水泥板压住,头和左大腿也被大块碎石砸中,鲜血淋漓。

  身形瘦小、身高仅1.5米的李中全硬是咬着牙,掀起近百斤重的水泥板,接着半扶半背地把高大的周朝宣挪出了屋子。出来后不久,这所房子轰然倒塌。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