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江口外守岛警察一待10年 终日和海浪、猴子为伴

2019-05-03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珠江口外的海岛是我国的国门前沿,岛上人迹罕至,这里的守岛人是一群年轻的移民警察,央广记者近日登上国家一类艰苦岛屿外伶仃岛和特类艰苦岛屿担杆岛。移民警察李悦铭告诉记者,最大的期待是每周末能和家人通一次话,而平时,他只能绕着只有4.25公里的海岛跑上一圈又一圈:“我会去跑步,因为跑步是最好的发泄方法,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海上各种各样的情况,看日出和日落,慢慢觉得海岛也不是那么枯燥。”

  在这支平均年龄26岁的队伍中,有的移民警察已经在担杆岛上守了10年。每天,国旗都会在岛上准时升起,守岛的年轻人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驻守的海岛。万山边检站东澳执勤队驻担杆岛队长张朝鑫说,只能以猴子为伴,“能够为国家守好国门,可以说这也是我们青春的闪光点,无悔于在这里坚守的岁月。”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