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旬老人免费为居民修电器近20年 身患癌症仍提供服务

2019-04-14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州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湖州的施文斌老人,今年75岁。2004年退休后,他发现周围的老邻居们,家中电器出故障不会修也舍不得修。于是,曾经干过维修工的他,开始了自己的免费上门“修理”之路。大到洗衣机、电冰箱、油烟机,小到收音机、日光灯管、开关等,都是他的服务范围。热心肠加上好手艺,施文斌的名气很快就传开了。今年春节过后,施文斌接到一个老人电话,说家中洗衣机出了故障,他二话不说,背上工具包,蹬着脚踏车就从城东赶到城西。

  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样一位忙碌、乐观的老人曾是一名癌症患者。2008年,他被检查出胃癌中晚期,前后共接受了十次化疗,出院后,继续为居民提供维修服务。近20年来,究竟修了多少个电器,换了多少个灯泡,施文斌自己也记不清。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