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对父子接力为烈士守墓半个多世纪

2019-04-11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987年来到烈士陵园工作的梅立新只有23岁,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梅立新的父亲也在烈士陵园工作,父子二人在陵园为烈士守墓半个多世纪了。

  烈士陵园内的219座烈士墓和475个烈士骨灰盒,这些基本信息都印在梅立新的脑子里,甚至连安葬地点、每个骨灰盒的存放位置他都很清楚,以至于每一位烈士家属他也全部记在心上。

  而一些无名烈士和无人祭扫的骨灰盒,每到清明、冬至,梅立新都会自己掏钱买上菊花祭扫。不仅如此,他还走访烈士生前单位,收集与烈士有关的事迹、实物资料等。经过多年的努力,他完成了近400份烈士事迹资料。

  如今,梅立新已年过五旬,他说,他依然会坚守在陵园英烈堂,他更希望有年轻人来接过“接力棒”守好烈士墓。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