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凉山州森林火灾救援消防员“最后的朋友圈”打动无数人

2019-04-02 1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30日晚,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风力风向突变导致林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今天(2日)凌晨,人们自发站在西昌市通往殡仪馆的路上,手持菊花默默送别。

  更多的人在今天的媒体报道中阅读着英雄们的最后一条“朋友圈”,他们往往发送的都是出发灭火的画面,也有人记录下跋山涉水15个小时救火却不忘感叹沿途风景美丽,朋友圈里还有他们穿过的军装照片,中队长张浩的朋友圈封面还是他和新婚妻子的浪漫侧影,7秒钟的年轻消防员口琴演奏视频让无数人泪目……

  30名扑火人员牺牲,其中27人是森林消防队员,这是自去年国家成立应急管理部以来,应急救援人员伤亡最多的一次。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