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消防员四进四出火场 成功转移喷火液化气罐

2019-03-27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一名消防员拎起“吐火”的液化气罐冲出火场的照片,震撼人心!这名在火灾中四次冲入火场成功转移四个危险液化气罐的“抱火哥”也迅速传遍网络。照片里的消防员是武汉市消防支队青山中队的张晓明。

  这张照片是3月25日上午,在执行武汉市青山区冶金大道钢城华荣市场救火任务时被拍下的。当时市场外围的火基本扑灭,张晓明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市场里检查,发现通道中摆放着一排液化气罐,其中四个正在泄漏燃烧,而且阀门已经烧坏,无法关闭。火苗蹭蹭往上窜,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危急时刻,张晓明上前拎起一个液化气罐,就往市场外跑。1个、2个、3个、4个……张晓明先后四次冲入火场,将四个危险液化气罐全部转移。双手被烫得不行时,他就对着身后的队友喊,“快往我身上喷水”。

  任务结束时,队友发现张晓明的右手被烫得红肿,但是他憨厚地说,“再烫我也不能将液化气罐放下”。那场救援,张晓明和战友们一起从火场抢出液化气罐14个。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