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车队”的哥排班表走红网络 一周两次风雨无阻接送重病女孩治病

2019-03-25 18: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张给20名“的哥”排班的出行表火遍了网络,排班表上的20名“的哥”是河北保定望都县“爱心车队”的成员,他们共同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轮流接送当地一个叫兰兰的女孩去医院透析。

  兰兰患尿毒症已经十年,又曾经摔伤过骨盆,行动不便,只能靠每周二和周五去医院透析维持生命。从兰兰居住的柳陀村到医院有40公里的路,平常照顾兰兰的养父也不幸过世,就在兰兰绝望的时候,“爱心车队”的20位“的哥”主动承担了接送她的任务。

  早上7:30接兰兰去医院,中午12:30再送兰兰回家。每周两次,一年100多次,20位“的哥”叔叔从未间断、风雨无阻。在“爱心车队”的温暖陪伴下,兰兰鼓起生活的勇气。

  这支“爱心车队”从2012年自发组建到现在已经七年,七年来,20位“的哥”用他们的爱车义务接送困难老人、送医爱心接力、高考应急服务等。望都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编辑: 张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