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救昏迷女童 的哥677秒内三次报警

2019-03-23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吕伟斌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开了10多年的出租车,他几乎熟悉广州所有的大街小巷。

  18日傍晚,他的车刚在路边停稳,车窗就被敲的当当响。回头一看,一个女子抱着两岁左右的女童哭喊:我孩子昏迷啦。

  吕伟斌一看孩子脸色苍白,嘴唇发紫,二话不说,赶紧握稳方向盘启动。脑子里盘算着,距离这里最近的广医二院也要2.5公里,正值晚高峰,估计需要20分钟。

  此时,坐在车里的母亲见出租车挪不动,已经开始大哭,吕伟斌立刻想到报警,让警察协助开辟绿色通道为孩子争取抢救时间。于是,吕伟斌在677秒内三次报警,演绎教科书式“临危不乱”:“警察同志,我是出租车粤A3CW42,我现在东晓路……”就这样,在他每次拨打电话后不久,道路的交通信号灯很快就转换了,第三次报警后,路边一位交警还帮助他疏散车流,仅仅用了七分钟,吕伟斌顺利将孩子送到医院。

  车一停,吕伟斌抱起孩子就奔向急诊室,女童妈妈跟在后面跑,塞给他车费,他也没收。因为抢出来的十分钟,孩子终于得救了。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