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一老宅发生火灾 邮递员背90岁老人逃离火场

2019-03-21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不久,苏州黎里古镇一个老宅发生火灾,路过的一个邮递员发现了,立刻挨家挨户敲门喊大家逃离火场。但是,一位90岁的老奶奶吓得瘫倒在地,这个邮递员当机立断地把老奶奶背了出来。当火被扑灭,人们才看清楚,救大家的邮递员就是他们熟悉的张培松。张培松已经在苏州黎里古镇做了38年的邮递员,如今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龄。

  38年的往复让他熟悉这里的一家一户、一草一木。古镇上的街坊四邻早就把张培松当作家里人,因为他热心肠,谁的忙都帮。独居的林阿婆最盼着张培松来送信,因为只要张培松一来就陪她聊天,阿婆不识字,王培松就帮她读信、替她回信,偶尔也给阿婆带些米和菜。这件事情王培松坚持了18年,直到老人离世。

  在镇子上当邮递员是一份苦差事,但38年,在重复上百万公里的邮递路上,王培松从不后悔,古镇、弄堂;穿桥、过巷。没有诗,也没有远方。就是这个平凡了一辈子的邮递员,被镇子里的百姓夸成了一朵“英雄花”。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