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德高中生胆大心细协助民警抓公交窃贼

2019-03-13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8日下午五点左右,湖南常德武陵区的某步行街上人流如织。突然几声嘹亮的大吼在人群中炸开:偷钱包,有人偷钱包!一名穿棕色衣服的中年男子闻声一惊,撒腿就跑。后面追赶他并大喊捉贼的,是一名姓“任”的16岁高中生。

  当天放学后,在乘坐7路公交车回家时,他亲眼看到车上一个穿棕色衣服的中年男子偷了一个女乘客的钱包。他当时就想喊,但转念一想,这样很难抓到小偷,还有可能让自己身处险境。于是,他默默跟随小偷下车,拨110报警的同时,也四下观察、寻找抓人时机。尾随中年男子到步行街时,他发现这里人流量大,最重要的是附近还有巡逻的“城市快警”。于是16岁少年当机立断,大吼抓贼。

  正在街面巡逻的三名城市快警听见喊声,不到20秒就将男子扑倒,当场从他身上搜出了一个女士钱包。男子开始狡辩,说钱包是捡到的,还抱怨任同学“多管闲事”。任同学没有丝毫胆怯,在警察面前将公交车上发生的事情以及报警和尾随的全过程说得清清楚楚,在事实面前,中年男子低下了头。民警赞扬少年:不仅有见义勇为的果敢,也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