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旬老人街头迷路 江苏小伙辗转多个小区将其平安送回

2019-03-12 17: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无锡3月1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7日傍晚,江苏宜兴的小王和妻子出门散步时,路遇一位神色慌张的阿婆。上前一问得知,阿婆今年已经96岁高龄,下午三点多出门迷路了。小王一看表,阿婆已经在外面待了将近四个小时。寒风中,迷路的阿婆独自一人在街上晃荡,小王于心不忍。而身旁的妻子又怀有身孕,离预产期还有五天,小王也不放心。纠结一番后,他决定让妻子站在原地等待,他送阿婆回家。为了节省时间,小王叫辆网约车,但阿婆也说不清楚路,司机师傅得知原委后坚定地表示,“今晚不接单,也要把老人送回家”。于是他们对疑似的小区一家一家排查,每到一处就下车问住户、问保安,终于将老人平安的送回家。

  已经报警的家属,见到老人喜极而泣,拉住小王就要感谢,小王一刻没有停留,他要赶回去找路边等他的妻子,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那天傍晚,江苏宜兴的气温不到十度。当小王歉意地奔向妻子时,妻子第一句话便问:“老人安全到家了吗?”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