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租车司机坚持十年 风雨无阻义务接送福利院孩子上下学

2019-03-04 14: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苏州吴江出租车司机倪金红,今年52岁,2009年起,他开始义务接送福利院的孩子上下学。每天早上送、傍晚接,整整十年风雨无阻,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司机爸爸”。很多人对他这种坚守十分不理解,后来才知道,30年前,倪金红的第一个孩子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那种心痛的感觉至今无法抹去。每当他看到福利院那些先天缺陷又被遗弃的孩子,就仿佛看到自己曾失去的那个孩子,想为他们多做些什么。

  倪金红除了接送福利院的孩子们上下学,还经常跑去福利院救急,送孩子就医看病、陪孩子排队挂号是常有的事,生怕一不小心耽误孩子的病情。曾经有同事帮倪金红算了一笔经济账:不算突发情况,他每天固定接送福利院的孩子要消耗掉一个小时,收入起码少60元,一年少两万多元,十年下来少收入20多万元。但是对于倪金红来说,做这件事比赚钱更重要。他说:“只要自己还在开车,就会继续接送下去,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是内心最大的安慰。”人生难免缺憾,他用缺憾的心去补足人间的完美。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