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苗家阿姐梁晓花的“脱贫之路”

2019-02-11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苗家阿姐梁晓花在广西融安县大袍屯开了一家远近闻名的农家乐。梁晓花,40来岁,出生在大袍屯,在她儿时的记忆里,大袍屯只有山路,母亲经常挑着上百斤重的担子去县城,来回要七个小时,回来满脚都是泡。她家里有七兄妹,但父母多病,让她勉强读到初二。成绩优异的她,不得不放弃学业,赚钱养家。

    梁晓花1998年结婚,又和丈夫外出打工。八年后,还是没有摆脱贫困的她,举家回到大袍屯,四口人蜗居在八平米的房子里。但从2012年,有了政府补贴,梁晓花一家开始建房。她觉得,从小那种想通过好好学习改变命运的想法突然又可以实现了。她主动学习各种技能,最后发现自己擅长烹饪,于是,趁着当地发展旅游业的春风,当上了饭店老板娘,成功脱贫。2017年9月她还被选为妇女代表,带着大家一起走上“脱贫之路”。梁晓花经常说:“现在国家给了咱们这么多扶贫政策,只要肯干,就会有收获,我们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感谢祖国、报效祖国。”

 

 

 

编辑: 郅怡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