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所有春节值班、坚守岗位的人及其家人点赞!

2019-02-10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0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假日里晚高峰和您一同见证了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人。今天的“最美”也是一群人,他们是坚守岗位的最美新闻人的家人。

  大年初一凌晨,新婚不久的山西五台山消防中队副中队长王帅在执勤时,他的妻子竟突然出现在现场,手里还拿着一路从太原带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令人欣喜的饺子,当他再次回到执勤岗位时,泪水早已悄悄滑落在脸庞。

  大年初四晚上,江苏镇江大市口派出所所长来上班时,发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派出所门口独自玩耍。一问才知道,他的爸爸就是正在所里值班的民警张启元。因为春节没人看护他,他就高高兴兴地陪爸爸上班。见到有人过来,他还萌萌地做出了一个标准的敬礼。

  大年初五上午,武汉下起了大雨,执勤的武汉公安局特警支队副中队长汪瑞却一点也不觉得冷。在他执行安保工作的两个多小时里,无论走到哪里,他的妻子都举着雨伞为他挡雨。汪瑞的妻子说:“他参警以来,已连续多年春节期间值班。既然他没办法回家,那我就来看他,有他的地方就是家。”

  家人的默默支持是无数坚守岗位的人的动力,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大家庭的过程中,一定会留下他们的痕迹。为所有春节值班、坚守岗位的人点赞,更为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点赞!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