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救护车遇车祸侧翻倒地 公交司机带领乘客抬车救人后转运病人

2018-12-28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邢台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2月22日,河北邢台市,一辆载着病患的120救护车正争分夺秒地奔向医院。突然一辆货车从救护车侧面疾驰而至,车头重重地撞向救护车腰部,救护车当即被撞飞侧翻倒地。事故发生时,一辆公交车刚好在路口等红灯。公交司机谷华栋和乘务员张春焕看到后,冲乘客大喊:“快!年轻人都下来帮忙!”话音未落,车上“刷刷”站起来20多个年轻人,大家一个接一个跑下车,奔向侧翻的救护车。

  众人齐心协力,仅用了5秒就抬正了侧翻的救护车,将伤者一个个从车里救了出来。而救护车上原本要抢救的患者情况更加危急,谷华栋打算用公交车将病人先送往医院,车上的乘客二话没说,都纷纷下车换乘其他车辆。最终,这辆临时“救护车”稳稳地将病人送到了医院。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