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巡逻民警营救群众被困火场 烈火中将呼吸面罩让给群众

2018-11-12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自贡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1月6日上午10时许,四川自贡自流井区新街派出所教导员罗庆锋在巡逻时,发现一栋居民楼起火。他立即报警,并狂奔进楼内灭火。当他冲到六楼时,身材瘦小、神情憔悴的居民杨大姐正愣在门口,不知所措。罗庆锋多次试图背杨大姐冲下楼,可楼道里浓烟滚滚,根本无法下去。

  后来,第一批消防员赶到,现场却只有一个呼吸面罩,罗庆锋坚持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让杨大姐戴上面罩先走。杨大姐被救走后,罗庆锋担心自己生还无望,便挣扎着给妻子小魏打通了电话。他说:“我今天可能会牺牲,你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好好活下去。”随后,便陷入昏迷。第二批消防员赶到后,罗庆峰终于被救出火场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当他苏醒过来后,他又坚持把得到的救助奖金捐给受灾居民,自己不留一分钱。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