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声合唱团”登上北京音乐厅 聋哑孩子们用独特方式唱出心中的歌

2018-10-30 14: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不久前,在北京音乐厅,一个特殊的合唱团演出让全场的观众都竖起了大拇指。他们是来自广西和厦门的14个孩子,合唱团名叫“无声合唱团”。团如其名,这14个成员都是聋哑孩子,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10岁。

  合唱团的发起人李博和张咏花了五年时间,让孩子们克服心理和生理上的重重障碍,教会他们感受音乐,并用自己的方式歌唱。经过艰苦的练习,孩子们走出了大山,有了登台的机会。他们用一个个最简单的“啊”音,演唱着专门为他们创作的《无声三部曲》。

  孩子们的声音或许并不精致,配合也算不上天衣无缝,但那种源自灵魂深处最原始、最纯粹的呐喊和轻叹,让全场观众感动不已。

  合唱团发起人张咏说:“我们要做的,是帮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让所谓的健全人更加了解他们的世界。”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