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云港一小学开学当天通知六年级停办 学校回复:老师不够

2018-09-11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连云港9月11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正值开学季,但有部分家长反映,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前河小学六年级新生开学当天刚刚拿到崭新课本却被学校告知,以后无法在前河小学念书了,前河小学的六年级以后不再办学。校方给出的原因是:学校没有足够的老师给学生们上课,被迫停办。对此家长们表示,师资紧缺固然能够理解,但却为何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突然停办六年级?学生们又该何去何从?

  家住连云港市灌云县东王集镇元邦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9月2日,刚升入六年级的孩子去前河小学报到,在领过新课本之后,下午却突然被通知以后前河小学没有六年级了。

  学校方面给出的答复是,由于师资短缺,六年级无法继续办学,所有六年级的20多名新生都要到五公里外的东王集镇中心小学上学,这让家长们无法理解。

  张先生说:“接送肯定不方便,(我们)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第一学校没有和我们沟通,第二没有妥善安排好。”

  这样突然的安排让学生和家长都难以接受,因为让孩子统一到镇中心校上学,的确会带来很多不便,但出于无奈,目前大部分孩子已经前往镇中心校就读。张先生认为,前河小学旁边新开设了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如果学校因为师资不足无法继续办学也能理解,但为何要舍近求远,不让孩子就近上学?

  今天(11日)上午,记者拨通了东王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孙波的电话,孙波校长表示,前河小学由于生源和师资的流失,停办六年级实属无奈。对于为何没有提前与家长沟通,孙波也承认工作上存在失误。

  针对家长们的反映,灌云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县教育局责令学校立即开展对前河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的意见征求,愿意继续留在前河小学就读的学生可以留下来就读,愿意去镇中心小学上学的孩子也可以随时转学。

  孙波校长表示,事后经过与家长沟通,目前前河小学六年级学生已经妥善安排,大部分已经到镇中心小学就读。后续也将加大力度引进教师,前河小学六年级今后将继续办学。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