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一民警主动换下被挟持人质 全身被淋油与歹徒周旋5小时

2018-09-02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娄底9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放开他,我来做你的人质!”8月30日,湖南娄底一男子挥刀挟持人质,与歹徒对峙中,民警黄其焕快速掌握现场情况,决定卸下装备,独自一人上楼置换人质。成功换出人质后,黄其焕一下被歹徒用刀钳住了脖子。

  被挟持期间,黄其焕不停提醒自己要理智、冷静,他努力拖延时间,等待战友们的营救。期间,丧失理智的歹徒将植物油淋在黄其焕身上,几次试图点燃未果。终于,周旋5个小时后,一直在屋外严阵以待的特警破门而入,制服了歹徒。

  第二天清晨,浑身上下被油浸湿的民警黄其焕,带着额头、颈部、大腿上的20多处刀伤从楼里走出。他拿起手机给妻子拨了个电话,轻描淡写地说道:“老婆,昨晚出了点小事……”而话筒的另一头,妻子已经泣不成声。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