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一男子建公益“心目影院” 为盲人“讲”电影

2018-08-08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昆明市北郊的金鼎山1919文化创意园内,有一家很特别的电影院。来自昆明的周权为了让盲人也能体会到电影的快乐,前后花费了近40多万元,打造了这家公益性质的“心目影院”。

  为了能让盲友们有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周权每部电影至少先看个三四遍,再改编成适合盲人听的故事脚本。而到了开讲前,他还要为志愿者做助盲培训,传授助盲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自影院今年1月份开放以来,周权已经为盲友们讲述了26场电影,既有近些年上映的《战狼2》等影片,也有《智取威虎山》等经典老片。

  目前,“心目影院”已服务超过600名盲人,志愿者也从好友帮忙发展到周边的大学生群体。下一步,周权打算招募一批播音、主持专业的人员补充进来,让盲友们听到更专业、更多变的声音。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