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尼强震已造成至少91人遇难 数千名当地百姓被紧急撤离

2018-08-06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印尼龙目岛5日晚发生里氏7级地震,根据印尼抗灾署6日上午发布的最新数据,强震已造成至少91人遇难,209人受伤,数千座建筑物损坏,数千名当地百姓被紧急撤离。

  新华社驻印尼记者宗萍萍介绍,据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消息,8月5日晚,印尼龙目岛东北部发生里氏7级地震。地震造成印尼龙目岛部分地区和其西北部的吉利特拉旺岸岛等地停电。吉利特拉旺岸岛和其邻近的吉利艾尔岛、吉利美诺岛三岛是印尼的旅游胜地。据了解,约有千余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受困,包括中国的游客40余名。总领馆已经联系上大部分被困的中国游客,目前暂无中国游客伤亡的报告。印尼官方正派搜救船陆续前往上述三岛撤离受困人员,已有部分人员平安登船撤离至龙目岛。预计今天将可全部安全撤离。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馆6日发布消息说,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地震后,总领馆已与37名被困中国公民取得联系,还有部分中国游客信息有待进一步核实,目前没有收到中国游客伤亡的报告。

  另据了解,目前多家国内旅行社或旅行平台也展开了紧急排查,确认各自在印尼的游客生命及财产安全。

  作为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印度尼西亚地壳运动较为活跃,巴厘岛也常年位居中国公民最喜爱旅游目的地前十名。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地震发生后,中青旅遨游网排查确认所有在印尼的游客生命及财产均安全无恙。中青旅遨游网同时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安全提示,近期印尼小努沙登加拉群岛地壳运动活跃,未来可能有不同等级的余震,团队客人请听从领队导游的安排。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地接社和旅游团领队,确认目前没有组织团队游在龙目岛上,其自由行客人也确认安全。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表示,目前驴妈妈平台在龙目岛、巴厘岛等印尼多处旅游胜地的游客确认安全。地震发生时,巴厘岛等地有一定震感,但由于此次地震发生地龙目岛,距离西部和南部等主要旅游景点有一定距离,国内赴印尼常规行程暂未受到较大影响。

  鉴于未来仍有余震可能,周围海域风大浪大,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印尼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尽量远离近海区域,切勿攀登龙目岛林贾尼火山。再次建议游客近期勿乘船出海赴岛屿游玩,同时了解和掌握地震和海啸紧急自救知识。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