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政公司疑似跑路致用户退费难 公安及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

2018-07-08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称,家政服务平台“三鼎家政”和“来人到家”疑似跑路,近来在其APP上下单预约家政服务迟迟没工作人员上门,大量用户办卡预存的资金也无法退还。

  与此同时,有该公司员工称,公司已经拖欠数月工资,前往位于北京的公司总部讨薪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公开资料显示,“三鼎家政”和“来人到家”都是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集团日提供订单服务10万单。目前,公安及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

  北京的张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买了该家政平台的储值卡,已经使用两年,然而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出现预约困难的情况。

  他表示,由于无法正常使用,也曾申请退款,但对方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他说,以前充了几万元,那时有活动,充1万元送1万元,优惠力度很大。卡内余额还剩3万多元,从4月份开始就发现这个问题,但是不给退卡。

  与此同时,不少三鼎家政公司员工也表示,已经几个月没有拿到工资,有些员工去了总部讨薪,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一位该公司员工说,从去年年底开始,公司就陆续拖欠工资。

  据了解,无法退款的客户们正自发建群统计情况,群里的受害者包括客户和公司员工,他们来自北京、西安、武汉、上海、南京等全国多个地方。

  公开资料显示,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营家政服务。其官网介绍,该公司在北京、上海、南京等28个城市设立了运营中心,下设200个分公司和经营网点,日提供订单服务10万单。今天(8日)记者拨打“三鼎家政”和“来人到家”的客服电话,已无人接听。

  用户张先生表示,7月6日部分“来人到家”及“三鼎家政”的用户和员工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的三鼎家政北京总部维权,发现其办公场所已人去楼空。很多职工去翻合同,采集证据。据说,电脑被清空,资金数据已经查不到。张先生说,之前的余额他们有些人已经截屏,因此手上握有证据,但是很多人的证据已经被清除。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的三鼎家政北京总部所在地,发现已经大门紧锁,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一位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几天前这里的人员就已经搬离。

  该公司门前张贴的公安和劳动监察部门7月6日发布的公告称,凡是三鼎家政的员工到朝阳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登记,凡是在朝阳区区域办理了会员卡的客户未退卡的到三间房派出所登记,在朝阳区区域外办卡的客户到各区县三鼎家政公司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登记。

  在朝阳区三间房派出所,虽然是中午,仍然陆续有用户前来报案。

  三间房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用户目前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派出所登记,下一步将交由公安经侦部门甄别。朝阳区的用户可以到三间房报案,拿着本人身份证、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合同复印件、转账记录复印件、转账银行卡复印件、会员卡复印件和其他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在每一页的空白处写上“此材料由本人提供,与原件一致”,然后签上名,写上日期。

编辑: 周倩云